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擦亮“敢闯敢试敢担当”的鲜明底色
发布日期:2022-03-15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指出,要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敢闯敢试敢担当的干部队伍。面向新的征途,广大党员干部当昂扬“闯”的精神、“试”的勇气、“干”的担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勇挑重担、奋勇争先,做敢闯敢争的奋斗者。“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新征程上,我们面临着难得机遇,也面临着严峻挑战。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如何在稳增长的同时推动高质量发展、如何在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使之与文化繁荣共舞、如何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答好这些“发展之问”,绝非纸上谈兵、文件接力、花拳绣腿可以做到的,而需要每一位党员干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在矛盾冲突关口敢于挺身而出,在危机挑战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推进重点难点工作中主动挑重担子。必须强化使命意识,敢于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克难攻坚,铆足干劲谋求突破,努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交出一份优异的“时代答卷”。

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做敢试敢创的先行者。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精准把握世界科技创新大势,将创新放在新发展理念的首位。当前,我们正处在前所未有的百年变革时代,很多新问题往往无先例可循,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新路径,在失败中不断尝试新方法。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时刻将苦练本领、敢于创新作为解决问题的“金钥匙”,坚持从工作实际出发,从自身知识结构出发,敢于打破思维定势、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用创新的观念开拓新路,将思维的“盲点”转变为工作的“焦点”;用创新的举措破解难题,将工作的“难点”转变为发展的“支点”;用创新的成果引领发展,将发展的“堵点”转变为创新的“亮点”,为现代化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奋进力量。

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做敢打敢拼的实干者。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一批又一批先进党员、优秀干部前赴后继,奋力攻坚,为我们树起了精神的“丰碑”。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代楷模”廖俊波以“背石头上山”的劲头带领干部群众苦干实干,使政和县从一个贫困县连续三年跻身福建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扶贫之花”黄文秀以“舍我忘我”的初心帮助百色革命老区发展产业,使贫困山区百姓走上了致富之路。党员干部必须汲取榜样的力量,勇赴一线,顽强拼搏,用苦干实干来锤炼党性,用实际成效来检验担当。紧紧围绕重点难点工作,下足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的硬功夫,写好不负使命、聚力发展的新篇章,努力在新征程上创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崭新业绩。


天宁经济开发区 梁辰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