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让“零容忍”蔚然成风
发布日期:2022-01-27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迅速成为关注热议的焦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一刻也不能放松。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高自我约束能力、自我警省能力,对腐败思想、行为、生活“零容忍”,拒腐蚀、永不沾,才能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以“零容忍”的态度摒弃贪腐念头,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高飞之鸟易死于食,深潭之鱼易死于饵。”诱惑面前,党员干部如果丢失了敬畏心,私欲就失去了约束;如果丢失了平常心,心态就会扭曲,最终“小错”酿“大错”,“小贪”变“大贪”,一步步走上违法犯罪的不归路。身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到拒腐防变是不允许留有空隙,只有从思想上真正认识到公正廉洁的重要性,时常以“初心”为镜,以党章党规为尺,自身硬再打铁,才能形成自然约束力,筑牢拒腐反腐的防线。坚持以无私奉献作为抵御诱惑的武器,把心思谋在事业上,把胆略放在发展上,把热情用在为民办实事上,才不会被贪腐之心绑架、被糖衣炮弹俘虏。

以“零容忍”的态度杜绝争名夺利,念好干事创业“紧箍咒”。权力是把“双刃剑”,善用则利国利民,反之则害人害己。权力观一旦发生扭曲,就容易导致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要为人民用好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和法治思维,做到“心中有法”“公正司法”,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不公权私用,自觉跳出争名逐利的“怪圈子”,主动斩断权钱交易的“铁链子”。要坚持以法律为准绳,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以“零容忍”的态度遏住结党营私,营造风清气正“生活圈”。“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一名领导干部的蜕化变质往往就是从生活作风不健康开始,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在处理自己的工作圈、朋友圈、亲友圈的过程中,一定要有“君子之交淡若水”的分寸感和原则底线,不越“圈子”乱作为,让人情归于人情,纪律归于纪律,决不用关系代替原则,决不用感情代替党性。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决不能把商品交换那一套搬到党内政治生活和工作中来,对踩“红线”、越“底线”、闯“雷区”的,不讲“情面”、不留“暗门”、不开“天窗”,才能始终不被“感情关系”攻破廉政堡垒,陷入贪腐“泥潭”而不能自拔。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