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人大工作思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1-21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8日下午,天宁区人大召开镇人大、人大街道工委工作汇报暨全区人大工作思路研讨会,总结交流今年人大工作做法和经验,研究明年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近期工作任务。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区人大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镇人大主席、人大各街道工委主任及镇、街道人大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2022年工作主要成效及2023年初步工作计划,郑陆镇人大交流了有关情况,人大各街道工委、常委会各工委室报告了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党组成员也结合分管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研讨,对明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沈月芬指出:一是简要回顾今年工作情况。2022年,全区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积极探索创新,做到了政治立场更坚定、服务大局更有效、为民履职更用心、自身建设更规范、协同合作更紧密,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新一届常委会履职开了好头。二是准确把握明年工作重点。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一年,要确立“一二三”的工作总体思路,即:聚焦一条主线,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两大任务,助力“强富美高”新天宁现代化建设、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天宁样板;发挥三个主体作用,即发挥好人大代表、机关队伍和基层人大的作用,确保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全面提升。三是扎实完成全年任务。要高效有序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地完成全年的工作任务,起草好常委会的工作报告,切实做好党建考核工作,全力以赴、共同努力,确保完成年度目标,向区委、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