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7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6日,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格局宏大、举旗定向、引领未来,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的意志,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团结带领全区人大系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区委要求上来,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和推进人大各项工作。要学深悟透、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人大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要把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各方面全过程,坚持高效能监督、高水平决定、高标准履职,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天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要牢记“三个务必”统筹推进“四个机关”建设。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四个机关”。要迅速传达部署掀起学习热潮。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在学习和宣传等方面持续加力,迅速形成全区人大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大热潮。要结合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工作,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展现人大学习贯彻的成效。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