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27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6日上午,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沈月芬主持会议,常委会领导戴留春、管黎芳、黄新江、王留洪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沈永红、区人民法院院长康林,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和区发改局、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司法局受区政府委托所作关于行政复议制度改革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自我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在推进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和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会议指出,行政复议工作仍然存在如部分行政执法部门工作人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有偏差、对复议机关和自身权责厘定不清、依法行政能力和处理案件能力仍需提高、专业人员和场所设施配备等规范化建设方面存在短板等问题。会议建议,一要高站位,促进政府工作法治化。相关职能部门要发挥好行政复议对行政执法规范指引和监督的作用,助力全区法治政府建设;二要高要求,提升行政复议规范化。软硬件方面要按照工作所需、科学合理的原则进行强化,确保复议工作队伍、工作经费得到保障;三要高水平,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面对新问题、新情况,行政复议主管部门要与司法机关、信访部门加强联动,有效运用地方立法,有力应对新挑战;四要高质量,实现结果运用有效化。加强对政府部门依法行政监督,及时纠正行政行为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所作关于《常州市天宁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办法》的修正说明,对修正内容进行了研究。会议原则同意修正内容,决定会后经进一步完善后,提请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表决。

会议听取了区委组织部、区人民法院所作关于相关人事任免的情况说明。会议原则同意,决定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提请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表决。

会议听取了区发改局受区政府委托所作关于将郑陆镇2022年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工程等3个项目增补列入2022年度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计划的说明。会议原则同意,决定将区政府相关报告及情况说明提请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并形成批准决定(草案)进行表决。

会议研究了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的有关事宜。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