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9日下午,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主持会议,常委会领导管黎芳、黄新江、王留洪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和区财政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和审计局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审计局《关于常州市天宁区202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前期审计工作报告中指出的问题,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高度重视,形成了政府督办、审计督促、责任部门落实整改的整体化工作格局,有效提升了审计整改成效。会议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培训学习,确保相关制度文件严格有效执行。二是进一步加大跟踪督办,确保所有查出问题全部按时效整改完毕。三是进一步整合监督合力,建立联合监督机制,形成常态化、全方面监督格局。四是进一步巩固审计整改成效,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针对问题,加强分析、剖析根源、找准短板、健全机制,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五是进一步强化结果运用,将审计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更好服务全区中心大局。会议同意将该汇报内容作进一步完善后,形成报告提交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关于国家级城乡融合改革试验区推进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城乡融合改革工作在重塑空间规划、推动产业转型、加速功能配置、做好人才保障、推动乡村建设、创新基层治理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在政策制定、土地性质调整、工作格局、方法路径等方面仍需要加大突破力度,加强创新思考。会议建议,一是要在政策研究、机制创新上再突破。二是要在对上争取、借力用力上再突破。三是要在强化督查、转变作风上再突破。四是要在加强治理、攻坚克难上再突破。

会议研究了召开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的有关事宜。

会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纲要》,沈月芬进行领学,部分常委会领导和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