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督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9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将代表和群众的呼声落到实处,9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领相关工委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对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督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区委副书记宋福波、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黄新江、王留洪参加督查。

督查组深入到建设工地、人才公寓、文化展馆、小学校园,面对面与提建议代表、具体承办单位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详细听取承办单位的介绍和代表的评价,实地察看建议办理的情况。

针对一号建议——《关于凤凰新城“十年成城”后的发展路径的建议》,督查组来到菱溪公园建设现场了解建议办理落实情况。该公园作为文化强岛、生态美岛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初具雏形,建成后将成为发展惠民、文化润心的一个新公共空间。承办单位表示除了打造活力环岛路、菱溪公园、“凤凰之心”等一批网红地标外,还将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培育省级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家,以文化为纽带,生态为基底,产业为载体,精准定位、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奋力打造具有鲜明辨识度的产城融合示范区。

督查组一行在青柠人才公寓详细了解我区人才公寓筹集和改造完成目标任务情况,在逸仙中学旧址现场感受红色文化资源的传承和使用,在中山路小学重点了解教育“双减”政策落实的课后延时服务。图片图片

沈月芬对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办理工作提出意见。她指出,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是法律赋予代表的一项重要权利,是代表人民群众反映诉求、表达民意,是代表人民行使监督权的具体体现。她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是实践“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载体,积极探索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新思路、新方法、新机制,不断提高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能力水平,真正做到每一个建议办理“真”落实,代表“真”满意。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