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我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2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峥带队,到我区调研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沈月芬,区委常委、副区长方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管黎芳陪同调研。

许峥一行首先来到蔷薇园湿地公园,深入了解公园提升改造项目的进展情况。蔷薇园湿地公园位于天宁区茶山街道中吴大道旁,本次提升改造秉持“全时+全龄+全季”的设计理念,突出“蔷薇文化”主题,在原有湿地景观的基础上,新建休闲跑道,打造蔷薇广场,确保薇科植物观赏效果全月份覆盖,保证四季有亮点,四季有景可观。目前,改造工程在针对绿化种植等细节进行处理完善,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开园。

在天宁教育小镇,许峥一行详细询问了项目推进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天宁教育小镇项目位于青洋北路东侧,华阳北路西侧,总投资10.5亿元,占地面积179亩,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4.9万平方米。项目内含初中、小学、幼儿园并配建青少年活动中心。整体规划设计形成“教育小镇”概念,部分功能场所可以共享使用,又巧妙相连。项目于2020年11月开工,预计2022年12月完工,建成后将新增3870个学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许峥一行听取了我区开展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票选)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常州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征求了意见和建议。

许峥对我区在开展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票选)工作上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她强调,要深化对票决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及时总结经验、加强沟通,把票决制工作做深、做实;要切实发挥人大代表、议政代表的主体作用,深入群众听取民意,力争选贴近老百姓实际诉求的项目,真正为百姓办实事;要做好民生实事项目的跟踪监督,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确保票决项目按时推进、高质量完成,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