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专题询问,天宁区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年中考”
发布日期:2022-08-29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6日下午,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专题询问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副主任戴留春、管黎芳、金明杰,党组成员黄新江、王留洪及委员共28人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方力,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吴涛,区人民法院院长康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鑫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市民代表列席会议。区相关职能部门及开发区、镇、各街道负责同志到会应询。会议由金明杰主持。

会前,围绕今年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并广泛听取了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为专题询问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方力代表区政府作我区2022年民生实事进展情况报告。2022年,区政府紧紧围绕民生实事年度目标任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质量打造精品工程,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全力攻坚破难,切实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截至目前,12项民生实事66个指标中,已完成17个,占比25.8%;其他指标均达到或超过序时进度。

推进成绩值得肯定,工作“短板”亟需聚焦。会上,各位委员、代表围绕促进就业、老旧小区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民生实事项目的推进速度、服务提升、实际效用等进行了询问,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都一一进行了回答、解释。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管黎芳指出:一是要尽心尽力兑现“庄严承诺”。针对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认真研究、提出对策,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把民生实事的成效落到群众心坎上。二是要一以贯之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把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工作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举措,让更多代表群众全过程参与其中,保证人民真正当家作主。三是要持之以恒增进“民生福祉”。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所想所急所盼的民生实事征集好、落实好,在推进本年度工作的同时多加思考和谋划,为下一年度民生实事做好准备,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

区委常委、副区长方力表态:下一步,区政府将积极采纳、运用好这次专题询问会成果,把民生实事作为区政府头号工程,强化组织领导,紧扣进度与质量,健全问题清单,压实各方责任,确保今年民生实事项目顺利高质量完成,兑现对全区人民的庄严承诺。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