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6-07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传达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并开展研讨交流。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戴留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

会议指出,这次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是我省开启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动员部署会、人大建设强力推进会。吴政隆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既准确把握中央的顶层设计,又精准结合江苏的地方实际,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路径、明确了目标任务、注入了强劲动力。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做实。将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列入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代表履职的必修课程,列入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的日常学习内容,全面系统学习,主动思考研究,筑牢思想根基。要守正创新履职。要将近年来在代表建议办理、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推广、开展全链条监督等方面形成的一系列好经验好做法予以固化,积极探索开发区人大工作等新亮点,打造更多有天宁特色、时代特色的工作品牌。要埋头苦干落实。要以“答卷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协助区委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筹备工作;要全面深入贯彻省委《实施意见》,制定《贯彻落实“四个机关”建设工作任务责任清单》;要对照常委会工作要点及时梳理各项工作进度,确保全年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会上,与会人员联系自身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体会。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