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开展“主任接待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30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7日下午,天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走进郑陆镇开展“主任接待日”活动,听取意见建议落实情况,调研宅基地改革、农房改造工作,并走访联系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人、郑陆镇人大主席施军华、人大青龙街道工委主任薛朝霞参加活动。

会上,沈月芬与市交通局、常州公交公司、公交线网服务中心及郑陆镇、青龙街道、天宁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围绕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天宁东部片区公共交通建设的建议,就建议办理进行郑重而充分的沟通、坦诚而深入的交流,达成广泛共识,并围绕存在的问题提出许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沈月芬指出,要用“与时俱进”的理念解决问题,郑陆镇、天宁经济开发区(青龙街道)要将长远目标规划与目前问题解决相结合,统筹推进公共交通建设;要用“积极主动”的态度争取政策,要结合规划编制,立足自身争取政策、积极发展,推动公共交通建设更符合区域发展形势;要用“协同发展”的措施推进建设,织密公交线路覆盖网,增加共享单车、共享汽车投放量,提升公共交通服务能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会上,沈月芬听取了郑陆镇关于宅基地改革政策的介绍和农房改造工作推进情况。沈月芬指出,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事关农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全区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大局。要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首要原则,突出为农民建房、让农民满意,按照既定的工作计划和目标任务,强化规划引领,提升项目质态,完善支撑保障,努力打造美丽宜居乡村,让农民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

随后,沈月芬一行来到丰北村,走访市人大代表、丰北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刘宇。沈月芬详细了解了丰北村的基本情况、发展规划和面临的问题、困难,听取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情况。她勉励刘宇,要紧扣职责履职,牢记人民群众的期盼,密切联系村民群众,积极建言献策,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