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赴我区调研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6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国强率队来我区调研基层人大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海鹏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青龙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及茶山街道议政代表之家,实地了解基层人大工作、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及街道议政代表会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天宁经济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情况、人大青龙街道工委工作开展情况、茶山街道议政代表会工作开展情况等专题汇报。

方国强充分肯定了天宁人大在街道人大工作、平台载体建设、街道议政代表会等工作上的主要成效和创新探索,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针对开发区人大工作探索,他指出:一要高标推进天宁经开区、青龙街道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尽快理顺机构设置、人员配备、职能调整,为下一步开发区人大工作探索创新打下坚实基础;二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加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助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探索开展开发区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三要积极探索开发区人大监督机制。要充分利用议政代表会、专业代表小组、人大代表“家、站、点”等平台,配强工作力量,明确工作职责和权限,推动开发区人大工作扩面提质高质量发展。

针对街道议政代表会工作,他强调:一要讲政治,人大街道工委要把党委的领导贯穿于推进工作的全过程,稳妥推进街道议政代表会的各项工作,定期向党委报告,落实党委意见;二要重实效。要组织好新一届任期的议政代表聘任工作,注重议政代表大会的全面性、规范性,丰富闭会期间活动形式,切实保证街道议政代表会推进工作的规范有序;三要汇民意。充分发挥议政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作用,加强履职平台建设、社情民意征集、建议转办督办,全面提升街道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水平和质量,更好地为群众、为经济发展办实事、办好事。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