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4-09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近期中央有关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并开展研讨交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沈月芬领学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胜利召开,对于统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和行动,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大会精神贯彻到人大履职和工作中,奋力推动区十七届人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要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为指导,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更加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市委“532”发展战略和区委“3511”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推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有效落实。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进一步丰富代表联系群众方式方法,强化代表履职服务保障,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全面推开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以更多天宁实践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时代内涵。要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疫情防控战场上贡献出超群的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会上,与会人员联系自身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体会。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