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天宁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2-01-07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天下午,天宁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许小波、张凯奇、宋建伟、沈月芬、魏敏、郑亚、戴留春、管黎芳、吴新峰、金明杰、陆东明、黄新江、周常春、王留洪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应到代表253名,实到242名,符合法定人数。

区委书记许小波表示,本次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对今后五年特别是今年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使区委的战略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

宏伟蓝图鼓舞人心,新的目标催人奋进。许小波强调,扛起光荣使命、展现更大作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天宁现代化建设崭新篇章。

必须高举旗帜、把准方向,以更强的毅力笃定前行。越是环境复杂、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越是要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各位代表要深刻领悟、自觉落实“两个确立”伟大意义和实践要求,从灵魂深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深悟透明方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真学真信真用上见成效。要凝心聚力强使命,全区各级人大组织要始终扛起政治机关的使命担当,始终做到与党委决策同向、与发展大局同步、与人民意愿同心,确保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天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必须紧盯目标、乘势而上,以更足的动能加速发展。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以前瞻眼光和归零心态再出发、再攀高。要准确把握机遇挑战,把推动天宁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以自身稳定性对冲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更好服务发展大局,始终把破解瓶颈制约、化解发展难题作为人大工作的重要内容,聚焦改革发展重点、工作推进难点、社会民生痛点,把好脉、察实情、献良策。要广泛凝聚各方合力,主动维护好当前团结奋进、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把全区人民的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掀起新一轮“目标一致促发展、团结一心加油干”的发展热潮。

必须牢记宗旨、永葆初心,以更大的担当造福人民。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造福百姓作为最大政绩,努力建设更加温暖、更有质感的幸福天宁、品质天宁。要知民情,积极主动深入实际、深入一线,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全力架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要解民忧,抓住群众“急难愁盼”,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更多社会关注、百姓期盼的民生问题纳入人大议事日程,用心用情补齐民生短板,加快推动共同富裕。要聚民心,及时发现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引导群众依法、有序、理性表达诉求,持续巩固拓展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局面。

必须勇往直前、攻坚克难,以更实的作风接续奋斗。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更加自觉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切实担负起人大工作在推动天宁高质量发展中的职责使命。要建强模范机关,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代表的教育管理监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练就过硬本领,区委决定将今年确定为“干部队伍能力提升年”,要尽快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切实以高质量履职助力高质量发展。要争当表率示范,各位代表要倍加珍惜组织信任和人民重托,以实实在在的成绩树立和维护好新时代人大代表应有的风采,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区长张凯奇作题为《牢记重托勇争先 苦干实干谱新篇》的当选讲话

他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历届班子的好传统、好思想、好作风,倍加珍惜组织和人民提供的舞台,在区委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依靠全区人民,带领政府全体人员,紧扣本次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锐意改革,奋勇争先,为天宁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全部热情、智慧和力量。

始终不忘初心、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做到思想到位、行动对标、步调一致,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

始终勠力同心、把干事创业作为第一追求,抓住用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紧扣“532”发展战略和“长三角三新经济高地、现代化城乡治理样板”的发展定位,把天宁放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格局中来考量、谋划、推进,争取在新一轮的发展竞争中,创出更多的第一、唯一。

始终顺应民心、把为民服务作为第一职责,坚持财力向民生集中、政策向民生倾斜、服务向民生覆盖,把群众的关键小事当作政府工作的头等大事,全力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社保、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环境、安全等现实问题,让天宁的发展更有“温度”、群众的幸福更有“厚度”。

始终恪守本心、把清正廉洁作为第一操守,坚守“公权即公器,公器不得私用”的人生信条,以敬畏之心对“责”,以谨慎之心对“权”,以淡泊之心对“利”,始终保持清廉、务实、为民的公仆本色。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在当选讲话中代表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向各位代表和全区人民表示感谢,她表示,将把信任转化为内心的使命和责任,把重托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与担当,努力开创新时代天宁人大工作新局面。在今后的工作中,

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聚焦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心系“国之大者”,更加自觉地接受区委的全面领导,更加主动地把人大工作纳入全区大局中去统筹、去推进,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与区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与改革发展要求同向而行、与人民群众愿望同心合拍。

要始终坚持依法履职。聚焦发展之要,凝聚团结之力,支持和促进“一府一委两院”依法履职,在提高监督水平、创新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实效上下功夫,做到监督有为,支持有力,构建目标一致、良性互动的工作格局。

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自觉将全过程人民民主融入到履职各环节,使人大各项工作更好体现人民意志、维护人民利益、激发人民创造,推动人民当家作主在天宁生动实践。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解决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要始终坚持固本强基。不断强化常委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让党中央提出的时代要求,转化为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不竭动力。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干事氛围。


大会以电子表决的方式,票决产生了2022年天宁区民生实事项目。大会表决通过了常州市天宁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常州市天宁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常州市天宁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预算的决议、常州市天宁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州市天宁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常州市天宁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常州市天宁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