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代表工作 >> 内容
天宁区人大代表兰陵团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3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激励全区各级人大组织、人大代表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更好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助力区委“3511”工作部署各项任务落实,9月22日,天宁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兰陵代表团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倪云泽、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黄新江以普通人大代表身份参加活动。

人大代表进村社区,回选区,与群众面对面交流,重点听取群众对区以及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对于有关优化过街地道自动扶梯运行、进一步细化落实防诈宣传、规范建设各类架空管线等建议代表们耐心倾听,仔细询问并记录;代表们还积极征求群众对区人大常委会及领导班子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代表们分组进行各级人大会议精神宣讲,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是在我国政治发展史乃至世界政治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全新政治制度,帮助群众全面认识和深刻理解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

代表们来到常州三院公共卫生临床救治中心项目点,认真听取了项目征地拆迁、建设规划方案的介绍。兰陵街道成立项目临时党支部,发挥核心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协调参建各方资源,助推这个常州市“532”发展战略重点项目进程。

代表们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的推进情况,询问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困难和下一步打算,同时持续关注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领域问题,做好明年民生实事建议征集工作。代表们表示将把收集到的项目认真整理并分析研究,推动政府聚焦群众需求,最大程度地把人民群众意愿体现到民生实事项目中。

(人大兰陵街道工委)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