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街道人大 >> 内容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按下“快进键”, “人大代表之家”助力民生幸福加码
发布日期:2022-10-17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终于能安电梯了,以后上下楼这么方便,我们老年人也可以随时下楼转转,不用老是关在家里了,感谢人大代表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大实事!”家住天宁区工人新村南31幢6楼的陈阿姨站在临近完工的加装电梯旁,激动得连声感慨。

兰陵街道工人新村建于上个世纪80年代,是典型的老小区,均为楼梯房。没有电梯,逐渐成为许多年老居民出门的障碍,特别是31幢,半数以上居民为老年人,上下楼成为了“老大难”问题,居民们加装电梯的需求越来越迫切。老旧住房加装电梯是一个系统工程,从启动征询,跑完流程,募集资金,到正式开工,本就不容易,更有各种疑虑,让加装电梯难在了“第一步”、卡在了“第一里”。

“我们楼里,有的居民搬走了,有的人积极性不高,再一个我们单元出入口没有足够的空间,加装电梯真是困难重重,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住上电梯房。”带着这样的困惑和无奈,陈阿姨等几位31幢居民来到了兰陵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参加了代表接待群众活动。活动现场,区人大代表赵浴宇、陶建平、居诗舟认真倾听群众诉求,积极提出建议。

活动结束后,代表们立刻行动起来,开始带着问题跑部门、解难题,加装电梯工作自此按下了“快进键”。作为区人大代表、社区书记,居诗舟始终把老百姓的需求放在心里。“当前,工人新村的旧改工程已经正式启动,正好借着这股‘春风’,把加装电梯这个老大难问题也一起解决了!”针对意见不统一的问题,他多次实地调研,深入详细了解居民所思所想,通过上门走访、电话、“民情茶座”座谈协商等多种途径,推动居民们达成共识,保障了小区第一台加装电梯成功签约。面对空间不够的现实困难,代表们主动对接民生实事项目指挥部,协调街道相关部门,建议将31幢单元门旁的停车库稍稍挪移并进行修缮,在不影响居民停车和出行的基础上,为加装电梯腾挪空间。在建设施工阶段,代表们为了尽可能减少施工对群众生活的影响,建议优化施工方案,将加装电梯与老旧小区改造两个工程同步进行,确保居民正常生活秩序,推动工程顺利实施。

在政府部门的支持下和人大代表们的推动下,工人新村的电梯加装工作进展顺利,承载着居民们幸福期待的电梯即将投入使用。“以后带孙子孙女出门方便多了,上下楼有电梯,不仅方便了我们的生活,还提升了小区的品质。”陈阿姨笑得格外开心。

天宁区人大兰陵街道工委主任陶建平表示:“我们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之家’联系选民、反映民意的平台作用,扎实做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一件件‘小事’,接续奋斗、久久为功,谱写小康社会‘大文章’,成就市民百姓‘好生活’。”

(人大兰陵街道工委)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