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街道人大 >> 内容
雕庄街道召开街道议政代表会成立会议暨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8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7日,雕庄街道召开街道议政代表会成立会议暨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一次会议。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留春出席会议,天宁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海元应邀列席会议,街道全体议政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留春、雕庄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璀为街道议政代表之家揭牌,并为议政代表颁发聘任证书。会议还通过《雕庄街道议政代表会议事规则》(草案)、《雕庄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工作委员会及相关工作机构、代表分组、活动小组组长建议名单》(草案)。

戴留春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对街道议政代表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建立议政代表会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拓宽倾听民意新渠道、开辟人大监督新途径,进一步加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和发展。二要确保街道议政代表会发挥实效。街道党工委要在各环节、全过程中加强领导。人大街道工委要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好相关活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要支持和保障议政代表会开展工作。三要充分发挥议政代表群众“代言人”的作用。要坚持为人民议政,始终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把为民服务融入议政实践当中,既要抓住关键小事解民难,更要紧扣国之大者助发展,实打实地为辖区居民化解一批困难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一次会议上,街道办事处主任缪维军通报街道办事处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周玉桢通报人大雕庄街道工委上半年工作,会议通过《雕庄街道民生实事项目票选办法》、票选2022年度街道民生实事项目。

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璀指出,成立街道议政代表会既是街道人大工作的一次创新突破,也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一次积极探索,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次机会,以更大的热情、更高的标准、更实的行动投入到后续议政工作中去。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成立街道议政代表会的重要意义。二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树立议政代表的良好形象。三要强化组织推动,切实凝聚议政代表的强大合力。

街道全体党政领导,一办六局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园区管理办主任,各级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人大雕庄街道工委)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