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街道人大 >> 内容
红梅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代表小组视察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31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7日下午,红梅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代表小组视察调研活动,以“调研天宁区质量建设示范单位”为主题,代表一行先后实地视察红西老小区改造工程及辖区内获得“天宁区质量建设示范单位”的两家企业、并听取了红梅街道落实“质量强区”的一系列举措。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管黎芳、中共常州市天宁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钟山、红梅街道党工委书记许建伟、办事处主任方量、人大街道工委主任仲雯参与调研。

代表一行首先来到了红梅西村小区,实地视察红西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红梅西村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于2021年9月1日正式启动,共涉及52幢,179个单元,2155户居民,总投资8795.53万元。目前工程进度已达98%,处于收尾阶段,预计六月底全部完工。本次改造延续了原有的规划肌理,重拾“琴棋书画,乐在其中”的规划理念。四个片区在建筑色彩和景观元素上对应“琴、棋、书、画”的主题,每个区域的建筑符号与主导色彩也与琴、棋、书、画”四个主题相呼应,可谓匠心独运别具特色。经过改造,原先房体年久失修、道路缝缝补补、管线杂乱无章的老小区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开阔的公共活动空间、粉刷一新的住宅外墙、整齐划一的停车位……28年前荣获“鲁班奖”的老小区再展新姿。人大代表们详细了解了老旧小区改造进度、改造范围和改造理念,对于改造过程中“一老一小”公共空间的打造、基础设施的改善及文化提升的融入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居民“急难愁盼”的问题也给出了合理建议。

随后,代表一行来到了常州市李耿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先后参观了李耿餐饮集团获奖班组、听取了董事长李建明对中央厨房质量管理的创新举措。观看了红梅街道质量工作宣传片,听取了红梅街道质量工作情况汇报。市监红梅分局局长戴一新,从市监职能角度出发介绍了红梅质量工作的特色亮点工作:红梅辖区的主体产业是服务业,市监红梅分局分别以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树立质量先进典型及培育企业标准化管理意识等具体举措为抓手,对辖区行业头部企业加强培育,不断夯实质量发展根基,以质量提升带动品牌发展,树立质量先进典型,助力红梅辖区服务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2021年,红梅街道在全区质量工作考核中获得A级等次。

最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仲雯在讲话中指出,质量工作事关发展大局,抓质量就是抓发展,就是抓创新,就是抓民生。红梅街道在“十四五”期间,将紧抓“三大发展机遇”,打好“五大攻坚战”,充分认识质量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重视和强化质量工作,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举措,持续推进质量强街建设有所突破、做出亮点,推动街道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通过调研,代表们对红梅街道的质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就视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履职尽责,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为红梅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人大红梅街道工委)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