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审计视野 廉政建设
常州天宁: 构建“一盘棋”格局 大力推进内审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2-06-17   来源:审计局  
 

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被列为常州市内部审计工作示范镇(街道)重点培育单位,在市、区两级审计机关的持续指导下,郑陆镇成立了镇党委审计委员会和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完善了内部审计工作机制。

近日,郑陆镇党委书记、镇党委审计委员会主任主持召开镇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镇党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名单、镇党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和镇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研究部署审计工作重点。

会议认为,内部审计是国家审计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单位经济决策科学化、内部管理规范化、风险防控常态化的重要制度设计和自我约束机制,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郑陆镇党委审计委员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明确职责主体,强化统筹部署,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