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城管局:坚持学用结合 擦亮“阳光城管”党建品牌
发布日期:2022-11-17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天宁区城管局立足工作实际,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大会闭幕后立即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制定印发《天宁区城管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讨论稿)》,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带着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走深走心。

1.创设“领学”新课堂,传播党的二十大“好声音”。启动“头雁领航”计划,充分发挥党委理论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作用,开设“办公例会会前半小时课堂”。局党委书记郭余春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进一步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深入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通过中心组学习、党员教育培训、“三会一课”以及座谈会、研讨会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挖掘选树在学习贯彻报告精神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切实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展现我们天宁城管的新担当和新作为。启动“群雁齐飞”计划,充分发挥青年党员作用,开设“阳光城管——青年领学”课堂,鼓励青年党员上讲台、谈感悟。

2.召开思路研讨会,制定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方案。11月10日,天宁区城管局召开“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暨“阳光城管”党建信息宣传工作思路研讨会,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巢军主持,参会人员围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简要总结2022年工作,重点谋划2023年度工作思路举措,并就深化“阳光城管”党建品牌提出意见建议。巢军指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源头活水,认真学出理论品格,坚决树牢为民情怀,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主动投身加入发展主战场,传播城管声音,讲好城管故事,为天宁区打造“长三角三新经济高地,现代化城乡治理样板”聚力赋能。

3.擦亮“阳光城管”品牌,深化党的二十大学习阵地。利用党员实境课堂、全国职工书屋等学习阵地,以“全国劳模黄峰团队”“蓝盾先锋突击队”“青年突击队”为抓手,不断提升城管系统行政效能,真正擦亮“精治天宁”“美丽天宁”“幸福天宁”“智慧天宁”“文明天宁”五张名片,确保2022年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市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将学习贯彻和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整编一支“二十大精神”宣讲小分队,结合深入一线挂职锻炼契机,持续放大“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效,全面推动在职党员到单位所在地和党员居住地社区“双报到”,携“理”入村,让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走进群众。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