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雕庄街道:聚焦“三要诀” 搭建干事创业平台
发布日期:2022-07-08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雕庄街道党工委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干部队伍能力提升年”要求,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结合街道发展实际,探索建立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的干部工作体系,全面系统提升干部队伍能力水平,为凤凰新城“十年成城”提供坚实有力的组织保证。

聚焦实干实绩,规范干部选用。一是坚持以实干为先。以实干为导向,在识才、用才、管才上下功夫,为凤凰新城发展培养选拔一批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涌现出全国人大代表李承霞、全国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汤亚平、江苏省抗疫先锋李强,江苏省最美社工张毅超等一批先进典型。二是坚持以实绩为重。通过全员岗位聘用、编制“岗位职责说明书”,实现“岗位对责、绩效对账”,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三是坚持以实察为本。今年4月以来,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亲自牵头,对全体干部开展分类别分批次全覆盖面对面谈话,围绕岗位职能、工作实绩、业务需求、岗位适配度等多方面开展谈话,确保谈话一人一档,形成个人综合素质“自画像”。

聚焦精准精细,优化干部培育。一是注重精准培训。按照“需要什么、培训什么”的原则,优化干部培训学习计划。与新加坡新华教育集团合作,针对35周岁以下机关青年干部和村(社区)社工,制定综合素质培训、实战演练、课题调研、考核晋升全流程培训方案,打造“四个课堂”,提升干部培训质效。二是注重精准锻炼。坚持“重点岗位锤炼、急难险重任务磨炼”,在老房拆迁、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重点难点工作中,打造“一线课堂”。通过重点项目及党建项目双挂职模式,将干部放到任务重、困难多、挑战多的一线锤炼,责任到人,倒排时序,在急难险重中提升干部攻坚克难的能力。三是注重精细使用。始终坚持让最合适的人到最适合的岗位,打破部门界限、人员归属、编制身份等限制,建立年轻中层干部组织力执行力评价体系,定期对年轻中层干部综合表现进行评估,从个人特点、成熟度、基层经历和岗位匹配度等综合考量,动态掌握干部成长情况。

聚焦严管厚爱,锤炼干部作风。一是严学理论知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届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重点,通过集中学习、实地调研等方式,不断提高机关干部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开展集中主题学习6次,线上学习2次。二是严抓量化考核。以“跟班学习”+“系统考核”为导向,每月开展党建业务和品牌工作专项研讨,将党建“百分制考核”结果与党务工作者个人考核挂钩,全面激励党务工作者提升业务水平,营造出“比、学、赶、超”浓厚氛围。三是严明规章制度。推出新的“1+1”工作模式,为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供制度保障,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工作机制。与关心关爱干部挂钩,防微杜渐、抓早抓小,今年来,累计开展谈心谈话50余人次。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