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老旧小区旧貌焕新
发布日期:2022-06-15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一头联系着民生福祉,一头关系着城市发展,既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红梅街道坚持党建引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改善居民生活居住条件,“改”到百姓心坎上,“变”进群众期待里。

 筑牢红色阵地,提升“引领力” 

用理想信念凝聚青年的思想共识。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和民族的未来。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

  健全议事机制,提升“组织力” 

临时党支部深入群众入户调研、宣传动员,坚持“难题一起议、办法一起想、矛盾一起解”,收集居民、租赁户、商铺反映强烈的问题,会同街道有关部门、业委会、居民代表,与施工方召开多方联席会议,并根据居民的需求“量体裁衣”,不断调整解决方案。鼓励居民为小区改造构思谋划、建言献策,积极采纳小河填埋、停车位调整、马赛克防水等居民意见建议,着力引导居民转变观念,形成党员群众主动参与、积极配合的浓厚氛围。

  突出建管并重,提升“战斗力” 

老旧小区改造不仅要实现“硬件提升”,还要追求“软件升级”。临时党支部将社区治理能力建设融入改造过程,发动居民党员、社会管家、网格员三只队伍力量作为骨干力量参与居民自治小组,引导居民协商确定改造后小区的管理模式、管理规约及业主议事规则,共同维护改造成果,建设和谐有序、文明包容、共建共享的宜居小区,让老旧小区改造既擦亮了“面子”、又做实了“里子”。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