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青龙街道:学践合一 严选厚爱 打造高素质干部后备军
发布日期:2022-06-02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青龙街道围绕中心工作和事业发展需求,立足干部结构实际情况,通过开展“青穗”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年轻干部培养品牌的内涵和实效,学践合一,在严选厚爱中引导年轻干部善思善学、善作善成,着力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有优良作风、有实干品质、有奉献精神、有敬畏之心的高素质干部后备军。

加强政治历练,不断优化教育培训。立足基层工作实际,按照“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按需施教、分类培训”的总思路优化干部培训模式,定制符合基层年轻干部需求的“青穗套餐”,开展多元化个性化培训,重点突出年轻干部基层治理水平与服务能力的提升。建立起思想政治必修课和业务选修课相结合、理论课与实践课相贯通、线上与线下相联动的课程体系,强化广大年轻干部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敬畏之心,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组建“90后网评信息小分队”,每月开展信息沙龙活动,通过充分利用身边的优秀资源,让培训学习更有人气、更接地气。

扎实新老帮带,积极搭建展示平台。精选理论功底扎实、工作阅历资深、实践经验丰富的分管领导、业务骨干、条线负责人等,组建街道“导师”队伍,建立联系培养制度,实行“一对一”的传帮带。实施每周一次实地帮带指导、每月一次基层调查研究、每月一次交心谈心了解情况。在教方法、压担子,培养年轻干部独当一面的工作能力同时,及时了解年轻干部的工作情况和思想动态,帮助他们成长成才。打造天宁区向日葵理论宣讲队、青龙街道紫荆先锋理论宣讲队,结合本职工作抒真情实感,引导广大年轻干部围绕最新理论谈认识理解,学习党的理论、传播党的声音、宣讲党的政策。在“讲理论”、“讲经验”、“讲做法”的分享过程中,切实增强年轻干部理论水平和表达能力,也为老一辈工作者搭建了传承的舞台。

完善双向轮岗,坚持择优评比选拔。让机关干部深入村社区,直面群众,锻炼矛盾调处能力和基层服务水平;精选优秀年轻干部赴外省市先进地区交流挂职,汲取先进地区发展经验;继续加强年轻干部墩苗力度,在一办六局建立内部AB岗轮岗机制,培养全能型人才;通过“下派社区实践促学”、“上挂机关部门跟学”等途径,通过身份、角色的转换和不同岗位的锻炼,让优秀的年轻干部在疫情防控、征收一线、重大项目等工作中崭露头角,不断成长为能干事、干成事的多面手。从严从实平时考核、年度考核,通过理论学习、作风建设、挂职锻炼、轮岗表现等量化指标评选年度优秀工作者,根据街道队伍建设的需要,优先考虑从考核优秀的年轻干部培养对象中进行提拔;加大竞争性选拔力度,实施“街道职工”选拔机制,经个人报名、资格审查、履历评分,笔试面试等程序形成竞争性选拔体系,确保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成为街道各项事业发展的人才支柱。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