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郑陆镇启动干部队伍能力提升行动
发布日期:2022-05-27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是郑陆镇干部队伍能力提升年。27日上午,郑陆镇举行“奋进新征程 百雁引郑航”干部培养启动仪式,引导年轻干部在学习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比奋斗”,争当政治强、业务强、执行强、担当强、廉洁强的“五强型”干部

据悉,“奋进新征程 百雁引郑航”干部培养行动将持续全年,重点围绕郑陆镇“红心领航365”党建品牌,创新推出“六个一”干部培养项目——建立一套系统帮学体系、体验一次基层城管队训、举办一期跨市挂职锻炼、组织一次对标乡镇研学、撰写一篇重点调研文章、每月一场学员分享论坛,进一步提升全镇年轻干部队伍能力水平。

       镇党委书记李汉田指出,重视年轻干部培养,既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具体表现,也是镇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的职责所在,更是对郑陆的未来负责。始终牢记“信念千万条,忠诚第一条”,不管身处任何岗位、从事任何工作,都要始终涵养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有站上高位思考的自觉,做有定力的人、做有格局的人,把政治能力练成第一能力。始终牢记“有多大担当,干多大事业”,郑陆的今天和明天,需要发扬“勇争一流,耻为二手”的常州精神,创新敢为,担当有为,要让“敢闯敢试、追求卓越”成为郑陆干部最鲜明的精神特质。始终牢记“人在事上炼,刀在石上磨”,年轻干部需要在大战大考中摔打磨砺,“磨”出本领、“磨”出品格、“磨”出定力,要练好本领,一抓到底,把发展的基础打得更牢,把前进的步子迈得更实。

大会为郑陆镇“五大创建”出征队伍授旗,分别为省级高新区创建争先队、省级经济发达镇创建先锋队、全国文明镇创建攻坚队、国家卫生镇创建保障队、“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突击队

据悉,镇党代会确立了“生态科技绿镇、乡村振兴样板”的目标,重点答好省级高新区和经济发达镇创建“必答题”,做好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全国文明镇、国家卫生镇三块金字招牌“加分题”。为此专门成立了五支队伍推进落实,通过“压担子、交任务、挑大梁”,给予年轻干部实战的舞台,在实干锻炼中,实现个人成长和郑陆发展双促双赢。

镇纪委书记闫朝磊解读作风建设要求,并强调,严明的纪律是干事创业的前提,良好的作风是加快发展的保证,希望年轻干部锤炼过硬作风,增强责任担当,提高实践发展本领,把作风建设的成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推动郑陆镇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镇党委组织委员金莲解读《郑陆镇干部队伍能力提升年暨“奋进新征程 百雁引郑航”干部培养实施意见》。

会上,青蓝导师传帮带师徒结对,由行家里手与年轻干部结对,手把手传授业务知识、专业技能。

四位年轻干部代表作交流发言。

区老干部局副局长、区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王香平、镇全体党政领导、一办七局负责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