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雕庄街道:拓宽年轻干部成长成才之路
发布日期:2022-05-26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雕庄街道党工委多措并举,强化力度,打出年轻干部培育“组合拳”,为年轻干部增才干、强本领搭建平台,让更多年轻干部成长为基层一线的中流砥柱。

打造专业化高素质干部“预备队”。培养“内行人”。通过全员岗位聘用、编制“岗位职责说明书”,实现“岗位对责、绩效对账”,持续推进青年干部“小组行动”项目,深化开展“青蓝”结对导师制、“微课堂、微论坛、微实践、微展示”社工培训课堂,练就干部独当一面的能力。磨砺“急先锋”。坚持“重点岗位锤炼、急难险重任务磨炼”,在老房拆迁、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重点难点工作中,打造“一线课堂”,将干部放到急难险重的环境中接受锻炼、经受考验,大力使用敢于担当、善于攻坚的干部,巩固干部教育培训成果。打造“多面手”。通过重点项目及党建项目双挂职的模式,将年轻干部放到任务重、困难多、挑战多的一线锤炼,责任到人,倒排时序,在急难险重中提升干部攻坚克难的能力。

构筑年轻干部后备力量“蓄水池”。开展“群众工作大家讲”论坛。充分利用全国、全省优秀村(社区)书记多的资源优势,设立互动演绎式课堂,总结推广一批新时代群众工作经验的做法,为年轻干部打造更多“理论+实践”的学习课堂,全面提升青年干部综合素质渡。优化干部教培模式。与新加坡新华教育集团合作,针对35周岁以下机关青年干部和村(社区)社工,制定综合素质培训、实战演练、课题调研、考核晋升全流程培训方案,打造“四个课堂”,提升干部培训质效。做好干部梯队建设。打破部门界限、人员归属、编制身份等限制,建立年轻中层干部组织力执行力评价体系,定期对年轻中层干部综合表现进行评估,从个人特点、成熟度、基层经历和岗位匹配度等综合考量,实时跟进年轻干部成长情况。

开启精准选人用人“探照灯”。推进干部日常考察。今年来,街道对全体干部开展分类别分批次全覆盖面对面的谈话,围绕岗位职能、工作实绩、业务需求、岗位适配度等多方面开展谈话,形成个人综合素质“自画像”。优化干部选育管用链条,最大程度实现人岗相适。严格平时考核管理。健全完善平时考核制度,充分发挥“三项机制”激励鞭策作用,实现平时考核全覆盖。强化平时考核结果运用,对平时考核一贯表现优秀的,在选拔任用、职务职级晋升、评先奖优等方面优先考虑。强化干部作风建设。注重干部思想作风建设,以“人民满意”作为工作衡量标准,常态化开展考勤,落实新“1+1”工作制度,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