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逐梦新征程,奋斗创未来——茶山街道中青年干部“逐梦未来”创造营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2-02-23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更好地落实区委“干部队伍能力提升年”要求,加快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强、执行强、担当强、廉洁强的“五强型”干部队伍,2月22日上午,茶山街道中青年干部“逐梦未来”创造营正式开班。街道党工委书记赵丹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叶慧超主持开班仪式。

赵书记指出,中青年干部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对中青年干部的教育培训,是关系到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继往开来的战略举措。

他希望中青年干部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认清形势任务,拓宽工作视野,提升业务能力,在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挑大梁、唱主角,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他勉励中青年干部,一是要志存高远,在实现大我中成就小我。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对“发展宏图”要心中有责,自觉将贯彻落实市委“532”、区委“3511”战略,推动构建街道“333”经济社会发展格局的重任放在心里、扛在肩上。对“民生冷暖”要心中有情,切实把老百姓的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头,努力在实践中汲取群众智慧、掌握群众语言、培养群众情感。

二是敢为人先,在干事创业中增强底气。在创新发展上下足“真功夫”,敢于冲破程式化的固有思维,善于精准选择创新突破口,努力成为队伍中的创新领跑者。在破难攻坚上下足“狠功夫”,保持敢闯敢拼的精气神,展现青年人应有的锐气和胆魄。在落实目标上下足“硬功夫”,以“争第一、创唯一”的价值追求,把寻常工作做成超常、把普通工作做成特色,把优势工作做成精品。

三要秉持初心,在仰望星空中脚踏实地。要“沉下心来”,带着建设茶山、服务茶山人民的情怀,投身有利于街道发展大局的工作。要“耐住性子”,养成少说多做、以做为主的习惯,甘于做配角、勇于挑大梁,切实在实干中履好职、尽好责。要“扑下身子”,始终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积极到实践中去寻良方、谋新策,做到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

四要修身明德,在正己守道中行稳致远。扣好理想信念的“扣子”,朴实纯粹、淡泊名利,扎扎实实守好本分,诚心诚意接受监督帮助,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打牢干事创业的“底子”,站在全局高度和全街道甚至全区、全市的角度来思考问题,做到既能“埋头拉车”,也会“抬头看路”。扛起务实担当的“担子”,为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

就认真开展好本次培训班,叶慧超主任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全身心投入,确保学得深。要带着问题学,对照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在学习中找方法、求对策,真正使这次培训成为党性锻炼和“知识充电”的过程。

二要全过程参与,确保学得实。要沉下心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坐得住、听得进、学得深,最大限度地获取知识,充实提高。

三要全方位展开,确保用得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新的发展思路和过硬的工作本领,努力成为政策水平高、专业能力强、实践经验多的行家里手。

开班仪式上,三名学员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作为青年一代,我必将踏上“新征程”、交好“新答卷”,用青春灌溉基层事业,用热血铺就前行道路,争当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用满腔的热情走在新的赶考路上。

——张弘历

时代眷顾奋斗者,星光不负赶路人。青春之路,有坦途也有陡坡,有平川也有险滩,有直道也有弯路。但惟有奋斗二字,才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将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锐气、扎实工作,厚植奋进新时代的人民情怀,让青春在社区工作中绽放绚丽之花。

——章雨婷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将充分发挥青年的创造精神,始终坚持勤奋学习的韧劲,始终坚持主动作为的抱负,始终坚持埋头苦干的精神,始终坚持勇于担当的态度,努力在基层的广阔天地中拥抱青春梦想、践行初心使命。

——吴迪

开班仪式后,举办了第一期先锋大讲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汪忠泽授课。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年,通过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业务培训、专题研讨、设岗锻炼、拓展训练等形式,以贯穿始终的课题调研、辩论对抗、矛盾化解等任务持续为学员加压,促使理论学习与实践体验互为补充,全方位培养中青年干部。

●先锋大讲坛增学力●

每月一期,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宣讲、城市更新、长效管理、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内容,邀请一批实战经验丰富、专注前沿领域研究的专家、教授授课。

●圆桌思享会练脑力●

围绕素质拓展、性格特质分析、群众工作能力提升、新媒体运用、公文写作、演讲与表达等模块,定期组织中青年干部开展圆桌分享会,在交流探讨中推动思想碰撞。

●“青诉茶山”强魄力●

定期组织开展主题演讲、头脑风暴、读书分享、无领导小组讨论、对抗辩论等活动,开展中青年干部讲党课活动,选拔一批优秀的“红色故事讲解员”,在风采展示中提升个人自信。

●双向实践锻炼增阅历●

选派优秀中青年干部到上级部门跟班学习,到重点项目、征收一线跟班锻炼,在服务高质量的具体实践中增强本领、砥砺品质、改进作风。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