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天”生爱才 护“宁”起航|天宁区举办2022年新录用人员入职仪式
发布日期:2022-10-28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要求,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源头”管理,10月27日上午,天宁区举办2022年新录用人员入职仪式。

新录用人员所在单位分管领导,部分年轻干部代表,全区40余名新录用公务员、选调生、党政“青年优才”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参加仪式。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一处处长杜卫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沈永红出席仪式,区政府副区长吴小红主持仪式。

沈永红在讲话中对全体新录用人员坚定选择天宁、未来建设天宁表示热烈欢迎和真诚感谢。她指出,天宁区历来重视年轻干部培养,本次入职仪式以“‘天’生爱才·护‘宁’起航”为主题,既展现了天宁关心关爱年轻同志的优良传统,也明确了今后从“入职”环节就开始抓好年轻干部培养管理的工作方向。

沈永红寄语:年轻同志要珍惜并适应,牢牢把握身处“伟大时代”、身处“激励环境”、身处“创业热土”的人生机遇,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的岗位。要勤学且实践,秉承和发扬“志存高远、务实笃行”的天宁精神特质,保持终身学习的“进取状态”,敢于一线墩苗的“务实常态”和坚持比学赶超的“突破姿态”,接好事业发展的“接力棒”。要忠诚和清廉,不断提纯政治品质,始终对党忠诚,践行为民初心,永葆清正廉洁。

沈永红要求:新录用人员单位要强化责任落实,把加强新录用人员培养管理作为一项着眼长远工作安排和一项十分紧迫现实任务抓紧抓实。要细化培管举措,根据新录用人员个性化特点,因人而异、因岗而异制定个性化培养措施。要坚持常态长效,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

吴小红强调:全体新录用人员,要有讲政治、讲大局的新认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确保经得起风浪考验;要有不避难、能担事的真本领,聚焦工作需求,学业务知识,多实践历练,练就过硬本领;要有作风硬、品格高的好形象,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到稳重自持、正气充盈。

天宁区委组织部结合新录用人员特点,为他们逐人配备了“思政+业务”双轨帮带导师。仪式现场,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一处处长杜卫星为导师代表们颁发聘书。

活动中,区法院代表录用单位,就如何加强新录用公务员培养管理进行了表态发言,3位来自我区不同层级、不同领域的年轻干部代表分享了自身成长经验,3名新录用人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

宪法宣誓  明确使命强自律

图片

图片

为教育新入职人员用誓言铭记初心、依法履职尽责,活动中还组织了新入职人员集中宪法宣誓。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