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市领导调研天宁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19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杭勇一行深入天宁,实地调研常州互联网惠企直播基地党建创建工作,要求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不断提升党建和业务融合水平,更好推动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服务“532”发展战略,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区领导许小波、沈永红、陈海元参加调研。

走进位于工业互联网大厦6楼的常州互联网惠企直播基地,2000年新生代主播香菜正在龙城红色直播间里忙着线上发布招聘公告,她负责运营的官方直播账号是常州人社局的“常州人才招聘”,此账号由常州二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其打造的“抖音+政务供需”的模式开创了抖音求职第一号,帮助用人单位与求职人员通过互联网最大的流量池实现“线上求职就业”。

调研中,杭勇一边仔细察看惠企直播基地建设情况,一边认真听取基地在助企招聘以及党建阵地的打造运营情况。

他指出,随着互联网直播经济的兴起,“直播带岗”“直播带货”等一些新兴模式走进了千家万户,并深受人们的追捧和热爱。常州互联网惠企直播基地把支部建进直播间、数据汇在云平台的新颖做法,为全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探出了新路,值得全市推广和借鉴。希望基地依法直播、担当直播、诚信直播,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网络主播群体党建工作,不断推动网络主播行业党组织堡垒更牢,骨干力量更强,示范引领更优,行业发展更好,作用发挥更实;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准确把握新一轮发展的“时与势”,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党建主责主业,进一步创新机关党建工作思路和模式,真正做到让政务“红色引擎”释放惠企“红”力,全力绘就稳就业促发展的美丽画卷。

常州互联网惠企直播基地由常州市委组织部、市委网信办和市人社局指导,天宁区委组织部、宣传部、网信办和常州二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建设,旨在快速响应国家“稳市场主体、稳岗稳就业”部署,进一步做好企业用工服务。

基地以党建为引领,以直播为桥梁,在“抖音求职第一号”——常州市人社局官方抖音账号“常州人才招聘”的日常运营管理中,探索创新“抖音+政务供需”招聘模式,全力打造了线上政策宣传、重点企业招聘对接、个人求职指导全方位的线上平台。第一阶段服务常州上市公司及168家专精特新企业,帮助用人单位与求职人员通过互联网最大的流量池实现“线上求职就业”,累计发布各类岗位2万多个,累计播放量为342.1万。截至9月底,累计开展86场直播带岗活动,直播总观看人次达192万,场均观看达到2.2万人次。

为系统推进网络主播行业党建工作,基地提炼形成了“123+N”的党建工作法:1个新媒体惠企直播党支部;2个方向:政务“红色引擎”,释放惠企“红”力;3个坚持:坚持党管媒体、坚持作用发挥,坚持守正创新;N是链接人社局、总工会、团市委、教育局、邮政、妇联等部门单位,通过互联网惠企直播的线上新阵地,将稳就业促发展的画卷描绘得更加美丽。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