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奋力攻坚,勇争一流! | 我区召开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8-18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7日下午,我区召开全区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区委全会精神,以及全省、全市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成绩,系统谋划下一步工作举措。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沈永红参加会议并讲话。

沈永红指出,2022年全区组织系统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组织部门的悉心指导下,围绕中心转、围绕群众做、围绕发展谋,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沈永红要求,要准确把握“主观”和“客观”、“当下”和“长远”、“激励”和“约束”、“牵头抓总”和“具体落实”四对关系,扛起担当作为之责,夯实干部成长之基,破解鼓励激励之困,凝聚攻坚克难之力,努力拿出最优解、干出高质量。

沈永红强调,要自觉扛起责任、主动思考谋划,落实好重点任务、破解好难点问题。

围绕“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持续发力。要充分准备,持续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筑牢迎接党的二十大思想理论基础。要深入贯彻,系统全面谋划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建立基层党组织“第一议题”、党员干部培训“首课”等制度,推动各级党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围绕“干部队伍能力提升年”工作部署奋力攻坚。要加强换届后班子队伍建设,确保班子质态更优、运行状态更畅、政治生态更好。要考准考实干部政治素质,定准考察标准、抓准考察重点、研准考察情况。要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强化日常配备、优化使用方式、细化跟踪评估,加快打造优秀年轻干部“蓄水池”。

围绕“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抓紧落实。要聚焦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严密体系强队伍,优化举措促落实,筑牢党的基层战斗堡垒。要聚焦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课题攻坚,建好组织架构,强化作用发挥,形成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合力。要聚焦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课题攻坚,从制度机制、组织体系等方面着手,进一步加强党对新兴产业的全面领导。

围绕“天生我才”人才工作品牌主动作为。要精准引进一批行业领军人才、高技能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加快培育和建设一批技术创新中心、产业创新中心和制造业创新中心。要结合天宁产业特点,加强系统谋划,努力解决人才实际困难。要加快人才公寓建设进度,探索建立天宁区人才公寓联盟,做好人才公寓后半篇文章。

沈永红强调,要提高站位、打开格局,在贯彻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一是要讲政治、讲规矩,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树牢大局意识、规矩意识。二是要重基础、重实效,梳理规范各项工作制度流程,更好打造天宁组织工作特色亮点。三是要敢担当、敢负责,发扬“安专迷”精神,以敢于“啃硬骨头、涉险滩”的勇气,把各项急难险重任务干成、干好。

会上,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钟山传达省市区委全会精神,以及全省、全市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精神,开发区、镇、街道组织委员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