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中共常州市天宁区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11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0日,中国共产党常州市天宁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要求,总结今年以来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动员全区上下增强信心斗志、奋力攻坚克难,勇挑大梁、争作贡献,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天宁现代化建设崭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许小波代表区委常委会作报告。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世纪疫情跌宕反复、宏观经济三重压力等多维挑战,区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按照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想在先、抓在早、干在前,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沉着有力应对各种困难挑战,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承压前行、持续恢复、加固向好的积极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在全市排位取得新的突破。其中,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12.6%、全市第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0.6%、全市第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8%、全市第2,工业投入增长30.8%、全市第2,省、市重大项目开工率全市第1。

全会认为,越是困难当前,越要坚定信心;越是关键时期,越要抢抓机遇;越是复杂局面,越要提升能力。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按照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敢为善为、奋发有为,全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强调,下一阶段要重点做好七方面工作。

一是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要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压实内防反弹责任,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持科学精准、快速高效,严格落实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二是坚定不移推动产业强区。要全力攻坚重大项目,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加快培育数字经济,精准施策助企纾困,注重在提质量中扩总量、在打基础中增后劲,努力实现高效率、优结构、可持续的发展。

三是更大力度释放科创动能。要始终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打通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化通道,培育更多科创主体,落实人才优先战略,搭建集成高效平台,努力在更多领域实现由“跟跑者”向“并行者”甚至“领跑者”的转变。

四是一着不让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更大力度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推动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开放向更高水平迈进,园区向更大贡献奋进,以改革破解难题,靠开放增创优势,不断为发展注入新的生机活力。

五是持之以恒提升城乡品质。要牢固树立“抓城乡建设就是抓生产力、就是抓发展环境”的共识,坚持以城区带动提能级、以乡村振兴促融合、以绿色生态提品质,树立系统化思维,对标现代化要求,推动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双向流动。

六是矢志不渝促进共同富裕。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兜牢民生保障底线,创造更高品质生活,强化现代文明支撑,努力交出更有温度、更加厚实的民生答卷。

七是全面构筑安全发展屏障。要把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同时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增强区域善治能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打好维稳安保攻坚战、整体战,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全会强调,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化思想理论武装,更好地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要打造一流干部队伍,推动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生动局面。要全面建强基层基础,不断延伸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触角。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廉洁天宁。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许小波同志代表区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一致认为,工作报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最新要求,政治站位高、大局观念强,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催人奋进,对于全区上下进一步增强“勇挑大梁”的使命感,只争朝夕抓好下一阶段工作,推动天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全会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常州市天宁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凯奇就贯彻落实本次全会精神以及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入贯彻全会精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浪潮,把思想统一到本次会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统一到“挑重担、扛重责”的重大要求上来,切实形成层层抓落实、人人扛重责、个个敢担当的鲜明导向和良好氛围。

二要勇挑重担、全力冲刺,奋力实现全年精彩。必须以超常规力度抢时间、拼速度、争进位,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超前谋划明年重点项目,为明年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核支撑。要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安心放心舒心的发展环境。

三要坚守底线、严防风险,维护安全稳定大局。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深入排查安全生产问题,要抓好消防安全,着力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要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让老百姓享有更多蓝天白云、碧波美景。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