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天宁区组织开展第4期“一把手”领导干部能力提升研修班第二阶段培训
发布日期:2022-07-23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区委“干部队伍能力提升年”相关要求,7月22日—23日,天宁区集中举办第4期天宁大讲坛之“一把手”领导干部能力提升研修班第二阶段培训,区委书记许小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天宁经开区、镇、各街道正科职干部,区委各部委办局、区各办局、区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各工委室、区政协各专委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亚明作《认清形势扛起责任 切实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专题辅导。授课中,王亚明从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两个方面,为全区党政干部分享了自己的所悟所得,进一步阐释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性和必要性。

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张志强作《提振精气神、重振产业雄风,建设结构优化、产业高端的现代化常州》专题辅导。张志强围绕市“532”发展战略九大内核,深入分析新时代常州面临的“时”与“势”,并结合工作经验,系统介绍了“十四五”时期常州制造立市、产业强市、质量兴市的规划和部署,为天宁加快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理论指导。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磊作《以科技创新为引擎,建设创新引领、人才汇聚的现代化常州》专题辅导。她从抢抓机遇、夯实基础、对标先进、顺势而上等方面,阐述了新时代科技创新驱动的重要意义和现实应用。课上通过大量事例、数据和视频,生动展现了近年来全市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效,对天宁接下来创新驱动发展、增强企业创新活力等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就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许小波指出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警醒,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许小波强调

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论述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要坚持务实笃行,做到对事业绝对担当。要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紧紧围绕市委“532”发展战略、区委“3511”工作部署,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在新兴产业培育、城乡融合发展、民生事业保障、社会安全稳定等方面主动思考、积极探索,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要坚守廉洁底线,做到对法纪绝对敬畏。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确保既想干事、能干事,又干成事、不出事。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此次培训还邀请了浙江城际数字创新研究院特聘院长、上海交通大学科斯法律经济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华斌,作《数字经济推动实体经济创新发展》讲座。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