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实践+理论”双考验丨天宁区创新探索入党积极分子教育管理“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2-06-06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做好抓实新时代下发展党员工作,帮助全区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增强政治觉悟、端正入党动机、提升党性修养,天宁区顺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创新探索入党积极分子教育管理“新模式”,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融入入党积极分子教育考察环节,把培训活动分为“实践考核”“理论教学”两个环节,实现“实践+理论”双考验、双过硬。

5月28日,天宁区2022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活动第一环节“实践考核”正式开展,全区各级党组织共计45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分批次来到青龙高速道口、火车站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接受组织考验、践行入党初心、彰显青春风采。

在青龙高速道口,入党积极分子化身“大白”,分别负责车道查验、核酸检测、货车放行、人流引导等不同岗位,合力保障车辆有序进出、高效流转。据现场点位负责人俞吉介绍,培训活动首日,所有学员全部准时到岗参与志愿服务,尽管天气炎热,每位学员依然尽职尽责、毫无怨言。“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是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能够有机会为社会作出贡献、贡献力量,我感觉到非常光荣。”学员刘志浩说到。

在火车站北广场,入党积极分子全副武装,早早守候在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卡口放行等不同岗位,有序引导乘客进站,严格把控外来输入关口。“穿上这身衣服才能知道医护人员的辛苦,站在这个岗位才能体悟共产党员的初心。”学员王明说到。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