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沈永红走访“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对象及困难儿童家庭
发布日期:2022-06-01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和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表达对困境青少年的关心和爱护,助力少年儿童成长成才,5月31日下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沈永红走访慰问“梦想改造+”关爱对象等困境青少年家庭,为孩子们送上一份温暖,带去一份问候。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副主任张敏陪同走访。

沈永红一行先来到茶山街道关爱对象小潘家,小潘家中5口人,父母通过打零工支撑家庭开销,哥哥精神残疾三级,妹妹还在读书,两个孩子的医药费和小女儿的学费给家庭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沈永红现场察看了小屋的改造情况,仔细询问孩子的近期学习和生活情况,了解目前家庭存在的困难,同时给小潘送去了防疫礼包、助学慰问礼包等生活和学习用品,鼓励他积极面对生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好好学习,快乐成长。

沈永红又来到兰陵街道走访慰问小菲家庭,小菲曾患小儿重度肺炎,巨额的医疗费用让家庭陷入困境,她的父亲从事外卖骑手工作5年多,因带着小女儿送外卖让父女俩走红网络,网友亲切地称小菲是“感动全网的外卖宝宝”。小菲的父亲还通过网络分享生活小短片来传递奋斗正能量,先后被央视、省级等主流媒体邀请参加各类节目,介绍骑手日常生活和奋斗历程,并被授予常州市“一盔一带”安全文明出行宣传大使、青年“留常过年”宣传大使等荣誉。走访中,沈永红向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和慰问物品,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现状,关心孩子的身体状况、就学情况,鼓励家长坚定生活信心,加强沟通联系,及时反映困难诉求。

近年来,天宁团区委聚焦困境青少年群体,先后实施“梦想改造+”关爱计划,打造“一体三圈关爱+”的天宁模式,并深入开展“天天护航、宁宁关爱”“圆梦微心愿”“暖冬行动”等系列关爱活动。下一步,天宁团区委将继续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建强工作队伍,发动社会力量,持续做好困难帮扶,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努力营造全社会参与支持少年儿童工作的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