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天宁区召开2021年度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
发布日期:2022-01-01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31日上午,天宁区召开2021年度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区委书记许小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房琴贞到会指导。

会上,开发区、镇、街道党(工)委、区卫健局党委、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天宁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分别进行述职。大家从主要做法、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思路与举措等方面汇报了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情况。

区委书记许小波代表区委常委会对每位同志履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工作要求。就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许小波提出三点要求:坚持提高认识为先,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要准确把握时代定位,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担当尽责。把握实践定位,以“建强第一线”的导向担当尽责。把握角色定位,以“第一责任人”的身份担当尽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党建工作“硬落实”引领保障现代化建设“加速跑”,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坚持把握关键为要,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质量水平。要抓好扩大覆盖与强化功能的有机结合,拓展优势与补齐短板的有机结合,整体推进与典型引领的有机结合,持续深化“宁聚力”品牌的内涵支撑,注重综合施策,注重精准发力,注重从严从实,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责任落实为本,凝聚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层层压实责任,对标整改销号,完善考评机制,始终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房琴贞充分肯定了天宁区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她表示,天宁区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抓基层、固本强基,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有了新的提升,形成了许多亮点和特色。她希望,天宁区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基层基础抓到实处,把管党责任扛在肩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带领广大党员群众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

区委常委;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开发区、镇、各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天建集团党委书记以及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并进行了现场评议。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