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双减”动态 政策文件 “双减”简报 案例集锦 校外培训
天宁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5   来源:教育局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相关决策部署,按照省、市关于做好“双减”工作和2022年暑假校外培训治理的有关要求,巩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成效,持续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确保校外培训安全生产,天宁区持续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系列工作。

7月20日上午,副区长周爱娟、张鹏带队,对我区部分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专项督查,区教育局副局长汤国忠、区科技局副局长陈娇、区文体旅局副局长蒋锤、区卫健局副局长张科,以及天宁消防救援大队、街道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督查。督查组对机构“双减”政策落实情况、办学规模、人员变化等进行了了解,重点对机构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消防安全隐患等进行了现场检查。

暑期是校外培训治理的关键时期,各校外培训机构要坚持做到“四个落实到位”:一是校外培训办学行为规范落实到位,二是从业人员三天一检落实到位,三是培训学员72小时核酸阴性检查落实到位,四是消防安全定期检查落实到位。她强调,要持续压实“四方责任”,区教育局、文体旅局、科技局等主管部门要会同属地板块加强日常监管,各镇、街道要切实负起属地管理责任,充分发挥基层网格监督作用,及时清除监管“盲区”和“真空”,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

校外培训治理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综合性的工作,天宁区将坚持当前与长远相结合、巡查与抽查相结合、督促与指导相结合,切实巩固校外培训治理工作成果,持续推动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构建健康优质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