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法律法规 行政处罚 科普知识
天宁区举办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6   来源:市监局  
 

9月16日,天宁区食安办在菱溪社区开展了以“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食品安全意识。 

在活动现场,区文明办、商务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雕庄街道食安办、雕庄市监等区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设置展板、悬挂横幅等方式,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宣传氛围。此外,工作人员围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向来往群众进行耐心细致地讲解,广泛宣传动员市民群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活动当天,共展出各类展板11个,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接受咨询28人次、悬挂宣传条幅3条。

为了让群众“眼见为实”,现场开展了食品安全“你送我检”活动。活动现场,检测人员使用食品安全检测仪器和试剂,免费对市民送来的蔬菜、水果等食用农产品送来进行农药残留检测,并详细记录了参与人员姓名、联系电话、购买食品地点等相关信息。此次活动累计收到群众送来的快检食品共计17批次,检验结果均为合格。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群众参与积极性高涨,不少群众在现场表示,“这样的活动要经常开展,我们买菜就更放心了。” 

为更好地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天宁区市监局食品安全监管科科长瞿赟围绕社区居民重点关心的保健食品问题,以“科学认知保健食品 明白理性放心消费”为主题,重点讲解了什么是保健食品、保健食品有什么功能、如何购买保健食品以及常见的保健食品十大骗术等。此外,还特别提醒居民提高对网络平台购买食品的警惕性。本次讲座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和好评,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就自己生活中遇到的保健品选购问题进行了交流反馈。

此次食品安全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普及了食品安全常识和法律知识,提高了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