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法律法规 行政处罚 科普知识
天宁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月饼价格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06   来源:市监局  
 

“八月十五月正圆,中秋月饼香又甜”,作为中秋节的节令食品,月饼寓意阖家团圆,寄托思念,承载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但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月饼“身价”也水涨船高,虚假宣传、营销炒作、食品安全等问题频现,误导消费者盲目跟风,更扰乱了市场秩序。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市场监管总局关于集中整治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问题的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2个月的集中整治。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集中整治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的工作要求,天宁区市场监管局近期以生产企业、高端酒店饭店、电商平台为重点开展监管,重点查看有无销售单价超过500元的盒装月饼、是否明码标价、有无搭售、混合销售等情况。从检查结果来看,被检查的超市均做到了依法经营。

天宁区市场监管局倡议月饼的生产经营者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严格遵守限制过度包装的法律义务;同时鼓励广大消费者进行社会监督,促进月饼行业健康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