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法律法规 行政处罚 科普知识
“守查保”行动进行时——护航开学第一餐
发布日期:2022-09-02   来源:市监局  
 

开学第一天,为确保全区中小学生新学期的第一餐吃得放心和安全,天宁区市场监管局聚焦校园食品安全,结合“守查保”专项行动的要求,开展秋季学校食堂和供餐单位、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存在的食品安全检查。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重点对食堂的原材料采购储存、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加工过程控制、疫情防控全链程逐一进行排查。督促校方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关键节点风险管控,确保学生集体用餐安全。自今年“守查保”行动开展以来,天宁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通过强化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培训、阳光餐饮全覆盖、五常示范学校食堂评比等多种方式,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不断提升校园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下一步,天宁区市场监管局还将对全区中小学食堂进行全覆盖监督抽检,与此同时联合教育部门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开展联合督查、指导,排查食品安全风险,提出落实整改意见,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师生在校期间集体用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