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法律法规 行政处罚 科普知识
“守查保”行动进行时——天宁区开展小作坊食品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22-08-30   来源:市监局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我区小作坊生产经营,结合“守查保”行动的要求,天宁区市场监管局聚焦监管重点和难点,组织全区食品小作坊进行生产加工规范专项培训。培训就食品安全基础知识、小作坊管理条例、卫生规范、抽检不合格情况、相关案例和法律责任进行了全面讲解。同时天宁区市场监管局还就全省“名特优”小作坊第一轮风险排查现场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指导前期申报的“名特优”小作坊立足问题清单,对标找差,补足短板。

培训结束后,天宁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马玉峰指出,食品小作坊生产经营活动的规范和提升,既靠日常监管的推动,也离不开主体责任的落实,食品小作坊负责人要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积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推动小作坊生产加工规范化。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小作坊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规范了经营行为,为全区小作坊提档升级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天宁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推进“守查保”专项行动,深化隐患排查,着力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推动全区食品小作坊生产经营活动进一步规范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