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法律法规 行政处罚 科普知识
雕庄分局扎实做好食品安全抽检工作 助力“守查保”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8-12   来源:市监局  
 

8月8日以来,为推进“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区市场监管局雕庄分局认真做好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全力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一是强化重点任务,保障工作落实。食品安全检验检测是政府对食品安全进行监管的重要措施,更是“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的重要内容之一。根据上级全年抽检任务安排,8月8日以来,雕庄分局严格遵循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从时间、区域、品种上推进食品安全抽检工作,确保所有品类和业态全覆盖,共完成农产品抽检60批次,累计完成预包装食品、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小作坊等监督抽检160批次。二是围绕重点品种,聚焦安全风险。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工作要求,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品种,实施精准靶向抽检,以一老一小食品为重点领域,以超市、农贸市场、小作坊等为重点场所,以果蔬农产品、校园周边食品、保健食品为重点品种开展专项监督抽检。三是紧盯不合格食品,确保处置到位。对监督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依法从严从快处理,确保不合格食品控制到位、原因排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行政处罚到位、信息公开到位。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雕庄分局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把“守查保”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为问题导向,加大抽检频次,强化靶向抽检,为食品安全监管提供有效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