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青龙街道:银发系扣子 赋能“共同体”
发布日期:2022-06-02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老干部工作在党的工作中具有重要意义青龙街道充分发挥老干部的优势作用和专业特长,畅通了老同志助力基层治理常态化实时化、可持续化的路径。

瞄准先锋“扣”,增强实境导航意义青龙街道老干部顺应新形势下基层党员冬训特色化发展需要,积极参与党员冬训“先锋实境课堂”。多次组织老干部志愿者亲力亲为,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还邀请空军雷达老兵方岳荣走进影院,现场宣讲55年前亲身参与的我国导弹部队击落美国U-2侦察机的战斗故事,做爱国主义精神分享感悟,激励基层党员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深耕逆行强化责任砥柱作用疫情面前不分年龄,青龙街道老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哪里有危险,哪里有责任。在疫情防控过程中,老干部徐忙度每周固定二次在社区执勤,梁盘兴定期在社区发放防疫宣传资料,陆华珍做好十二户“私房出租来往人员的暗访和汇报”……老干部们用实际行动对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进行了有力诠释,将为民服务推进到最后一公里

同心“搭扣”,瞄准笃行普惠目的积极推动老干部工作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发展阶段赋予老干部工作的时代答题。青龙街道银发党建顾问团、银发管家、银发乐活团纷纷活跃起来还建立了丹心宣讲、初心讲述智囊献策等七个小分队,为社区发展建言献策,讲红色故事,传递更多正能量……与此同时,老干部们还困难老干部结对帮扶,对他们实行一对一,多帮一关爱服务,入户陪伴,清洁整理,代代买,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养。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