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天宁区“龙城英才计划”第十九批领军型创业人才项目开启申报
发布日期:2022-03-11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天宁区2022年度“龙城英才计划”第十九批领军型创业类人才项目引进工作已经开启,申报人可登入“龙城英才网”领军人才项目在线申报平台进行申报。

一、支持领域

聚焦天宁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新兴、三新经济、高端服务业等产业领域,重点引进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技术和新医药、物联网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先导产业领域创业型领军人才(团队)。

二、支持对象和条件

资助对象为新引进的市外(含驻常高校)领军人才在天宁创办、领办的企业,并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 创业企业拥有领先的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较好的成长性和广阔的产业发展前景。

2. 领军人才一般应取得硕士以上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具有5年以上(博士学位的2年以上)在国内外知名企业、高校、科研单位及相关机构从事研发或管理等岗位工作经历,来常时间不超过24个月。

3. 领军人才应为创业企业高管(以工商登记信息为准)。

4. 自然人直接出资的,申报人在创办企业的实收资本中货币出资不少于100万元,且本人实缴货币出资在企业注册资本中占比不少于30%(注册资本超过1000万元的放宽至不少于20%)或是自然人第一大股东(在注册资本中认缴金额最大且在实收资本中实缴金额最大)。

非自然人直接出资而以持股公司出资的,通过一个层级计算(对于上两级持股公司均在境外注册的,可放宽至两个层级),申报人在申报企业折算货币出资不少于200万元(申报人在持股公司计入注册资本的实缴货币出资占该公司注册资本的比例×持股公司在申报企业的货币出资),占股不少于30%(申报人在持股公司的股权占比×持股公司在申报企业的股权占比。注册资本超过3000万元的,不少于20%;注册资本超过5000万元的,不少于10%)。

兼有两种出资方式的,货币出资金额按比例加权计算,其中自然人出资的按100%计算,持股公司出资按50%计算;股权占比为自然人出资和持股公司出资两种情况股权占比相加计算。

5. 截至2022年1月1日,创业企业在常州市工商注册登记未满18个月。

6. 创业企业应有2名以上非股东(全职员工股权激励的除外)的员工缴纳社保。

三、主要资助政策

1. 天宁区资助:区财政给予100万元以上的创业资助资金,三年给予18万元创业场所和住所租金补贴。

2. 常州市资助:领军人才创业企业在工商注册登记5年内,根据创业企业“综合贡献”情况,给予50-700万元不等的创业资助资金。创业企业符合多个资助标准的,按最高额度资助,在原资助基础上补足至对应的资助标准。

3. 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省等各类人才计划以及科技、产业项目。

4. 优先享受常州市、天宁区各项扶持政策。

四、项目申报及政策兑现

1. 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支持力度,“龙城英才计划”第十九批领军型创业人才项目可先网上申报,在入选“龙城英才计划”后12个月内注册落地。

2. 登陆“龙城英才网”(http://zg.changzhou.gov.cn/class/EBMIDQOM),进入“在线申报平台”,按要求如实填写申报人信息、项目信息以及创业企业信息,并上传相应附件证明材料的原件扫描件或数码照片。网络申报截至2022年4月22日。

3. 常州市的资助由市人社局每年组织申报,经审定按相关要求和程序兑现。

五、联系方式

(一)天宁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竹林北路256号天宁科技促进中心2252室

联系人:何亮         

电话:0519—86663755

传真:0519—86663879  

邮箱:jscztnrc@126.com

(二)天宁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新堂北路145号天宁人才大厦

联系人:焦鸣人      

电话:0519-86696682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