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两会动态 报告与解读 建议提案 调查研究 为民办实事 两会影像
 
关于加快凤凰新城城中村改造“收官战”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2-01-10   来源:政府办  
 

内容:2012年以来,凤凰新城按照“三年成势、五年成形、十年成城”的目标,聚焦产城融合加速推进,在产业转型、城市功能、生态环境、民生保障等方面实现显著跃升,5074户民房完成了搬迁改造。

目前仅存朝阳白家塘、采菱西浜两处城中村尚未得到有效改造,这些房屋存在建造时间长、质量差,安全隐患多;基础设施落后,容易受淹;群租房普遍,治安环境乱等现象,与凤凰新城朝气蓬勃的形象格格不入,且近两年老百姓要求改造的呼声也较高。如果实现了“收官战”改造,雕庄将真正成为全区第一个完成100%城中村改造的街道。

建议:加快对凤凰新城仅存的两处城中村(朝阳白家塘、采菱西浜)进行搬迁改造,老百姓安居乐业,凤凰新城真正意义上实现“十年成城”。

必要性:以人民为中心,彻底改善民生,为民办实事;

可行性:雕庄现有安置房可以满足需求,且百姓拥护;

经济性:两处地块有37户民房,征收成本13740万元,约需安置房100套,需现金流约3500万元,天宁建设可以提供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