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创新政策 他山之石
武进科技招商实施“三突破四提升行动”
发布日期:2022-05-06   来源:科技局  
 

今年以来,武进科技招商正式开启“挂图作战”模式,根据科技招商工作突破年实施方案,重点推进“三突破四提升行动”, 为提高科技项目招引质效,推动武进核心技术自主化、产业基础高端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划定“路线图”,明确“施工图”。

一是聚焦“科创标杆”明确工作目标。全年将新引进“三高一资”型科技项目300个,其中“龙城英才计划”创业项目88个。净增高新技术企业15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1100家,引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160家。培育国家级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检验检测中心等创新平台或引进其分支机构1-2家;引进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等资源,建设联合创新中心等省级创新平台4个;新建市级以上企业研发机构40家以上。新建孵化器10家,新增孵化面积20万平方米以上。

二是抓重点谋创新力争“三个突破”。制订“初创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上市企业”的高成长性企业跃升路线图,建立有层次的培育库,在引育科技项目和企业上求突破;推动以商引商,吸引行业领军人物、科技“经纪人”等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全力打造武进科创基金矩阵,在科创基金赋能招引模式上求突破;科创载体建设从园区“扩容”到各镇,制订镇域科技企业孵化体系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围绕特色产业提升全域创新策源能力。在镇域科创载体建设上求突破。

三是高效率精准化实现“四个提升”。加快引进建设一批“专业+研发+孵化”功能叠加、“技术+管理+资本”一体运作的新型研发机构,鼓励企业与高校院所共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院士工作站等高水平研发机构,精准“补链”“延链”“强链”,推进重大创新平台能级提升;统筹全年专题活动,形成一个品牌,成立产学研专家智库把高校院所专家“请进来”,充分利用武进籍院士、在常博士和在常高校等资源,引入顶尖人才团队,推进招引活动效能提升;抓住中以创新合作契机,广泛开展全球优质科创资源对接,鼓励企业通过收购、兼并重组整合海外优质创新资源,推进国际招引开放提升;采取区、镇联动方式,打造一支能力强、专业化的招商队伍,参与“青年发展友好型示范城区”建设,为青年人才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服务,推进招商队伍能力提升。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