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宣传教育 特色活动 案例曝光
大练兵安全生产违法典型案例(五)
发布日期:2022-02-21   来源:应急管理局  
 

为形成持续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高压态势强化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压紧压实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天宁区应急管理局于执法大练兵期间,集中向社会公布安全生产领域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希望各企业深刻吸取案例教训,提升安全意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防范事故风险。

案件名称:常州市创协机械有限公司安全设备的使用不符合国家标准案

20211116日,天宁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对创协公司进行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时:发现冷轧车间东侧一台冷轧机皮带传送轮无安全防护罩、冷轧车间北出口的过道东侧一台冷轧机皮带传送轮无安全防护罩。

根据《生产设备安全卫生设计总则》(GB5083-1999)第6.1.6以操作人员的操作位置所在平面为基准,凡高度在2m之内的所有传动带、转轴、传动链、联轴节、带轮、齿轮、飞轮、链轮、电锯等外露危险零部件及危险部位,都必须设置安全防护装置。创协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六条第一款:安全设备的设计、制造、安装、使用、检测、维修、改造和报废,应当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规定,202111月17日,天宁区应急管理局对创协公司启动立案调查。


主办单位: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C) www.cztn.gov.cn E-mail:chinatnq@163.com
天宁区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1922210544@qq.com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20001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