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两会动态 报告与解读 建议提案 调查研究 为民办实事 两会影像
 
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报到完毕
发布日期:2022-01-04   来源:宣传部  
 

 

 

  1月4日下午,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们陆续抵达会场。他们怀揣民生福祉、肩负发展使命,在未来三天,将围绕天宁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凝聚智慧力量,积极建言献策,依法履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
  代表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提前做好了核酸检测,经测温,有序进入现场报到,逐一领取大会材料、出席证等会议必备品,并郑重地将代表证佩戴在胸前。
  现场,代表们精神饱满,熟悉会议各注意事项后,大家相互交流、共话发展,并纷纷表示,将用精心准备的建议,切实反映各个群体的声音,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有幸当选为天宁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兴奋中带有一点忐忑。”区人大代表、常州市规划设计院副院长蒋新春作为今年的新代表,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经过深入实际的调查研究,准备围绕推行公平路权、完善高架建设等提出建议,希望通过自身专业特长,为天宁的城市规划和建设尽一份心力。
  区人大代表、茶山街道富强新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缪逸的关注点在“一老一小”的民生实事,她结合自己的基层工作经验,准备了详细的建议,希望能为推动全区织牢织密“一老一小”民生保障网提供更多助力。
  “我最关注帮助中小型企业完善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工作。”区人大代表、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四庭副庭长郑仪说,“作为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是我的职责。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让全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氛围更浓,措施更实。”
  两会期间,代表们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区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履行代表职能、共商发展大计,为天宁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全力打造“长三角三新经济高地,现代化城乡治理样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