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两会动态 报告与解读 建议提案 调查研究 为民办实事 两会影像
 
区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04   来源:宣传部  
 

1月4日下午,常州市天宁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召开,许小波、沈月芬、陆东明、戴留春、黄新江、周常春、王留洪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新江主持。

受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东明向大会报告了会议筹备工作情况。

本次大会是在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532”“3511”发展战略,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新一届人大的第一次会议。大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听取和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审查批准计划草案报告和预算草案报告,选举有关人事事项,票决2022年天宁区民生实事项目,动员全区人民聚焦“长三角三新经济高地,现代化城乡治理样板”的奋斗目标,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奋力拼搏,共同创造天宁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会上,代表们以电子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议程,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成员名单(草案),大会计划和预算审查委员会成员名单(草案),并观看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

为表扬优秀、鼓励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促进建议质量和建议办理成效的提高,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对2021年度“关于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等7件具有建设性的代表建议,以及茶山街道办事处等8个办理工作成效突出的单位予以通报表扬。

天宁区优秀建议名单:

1. 关于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建议(建议人:孙丽芳)

2. 关于加强美丽乡村建设的建议(建议人:程亮)

3. 关于有序改造城中村居住环境的建议(建议人:杨诚)

4. 关于鼓励开展互助式居家养老模式,助力缓解人口老龄化问题的建议(建议人:张杰辉)

5. 关于落实好常态化防疫措施的建议(建议人:朱秋平)

6. 关于延伸龙游河整治,全面提升沿线老旧小区人居环境品质的建议(领衔人:丁峰, 附议人:辅洁、金明杰、郑仁明、张杰辉、白耀春)

7. 关于雕庄板块幼儿园资源的配置与建设的建议(建议人:张璀)

天宁区先进承办单位名单:

1. 茶山街道办事处

2. 天宁街道办事处

3. 天宁区教育局

4. 天宁区民政局

5. 天宁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6. 天宁区城市管理局

7. 天宁区农业农村局

8. 天宁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