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两会动态 报告与解读 建议提案 调查研究 为民办实事 两会影像
 
今天,政协委员向大会报到
发布日期:2022-01-03   来源:宣传部  
 

心系发展大计,怀揣民生福祉。1月3日下午,参加政协常州市天宁区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满怀热情陆续来到会议驻地报到。未来几天,委员们将认真审议和协商有关报告,围绕事关天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

为了迎接两会,委员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提前做好了核酸检测,并在现场自觉测量体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条不紊地进行扫码、登记、领取证件及会议相关资料。报到后,委员们郑重地佩戴出席证,认真查看会议资料,并相互交流提案、共同探讨热点问题,参政议政氛围浓厚。

委员们纷纷表示,政协委员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会议期间,将立足自身职责,围绕大会各项议程,积极传递社情民意,把更多基层声音和百姓热盼传递到大会中,共同描绘天宁未来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

“这是一份不同以往的义务和责任,因为安全对于广大居民来说,意味着安全感和幸福感,不容忽视。”政协委员、戎威远保安江苏分公司负责人王国根表示,今年是自己第二次以委员的身份参加区两会。近年来,在区政协领导关心帮助下,自己在政治信仰、思想认识、业务素质等方面都有了极大提升。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又是安保公司的负责人,不仅要正确处理好政协工作和企业发展等各方面的关系,更是要尽到“守护一方平安,维护社会稳定”的社会责任。今后,自己会更好地履行职责、积极谏言,在疫情防控、维护区域稳定等方面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我的孩子今年上初二,在‘双减’政策的背景下,我和许多妈妈一样有很多的建议想说。”政协委员、雕庄街道清溪村党委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周娟萍表示,今年是“双减”政策推动落实之年,如何平衡好学校、家长与学生之间的良好生态关系,意义重大。她这次带着充分准备的提案来参加会议,希望能推动“双减”相关工作进一步完善起来。

政协委员、中国赏石协会副会长、文化项目负责人张建宇表示,作为连任委员,他带来了“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科普教育”的提案。今后,希望社会进一步强化对青少年科普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同时也希望自己能通过积极建言献策等方式,为政协工作贡献绵薄之力。

据悉,参加此次两会的政协委员共237名,未来三天时间里,委员们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区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履行政协职能、共商发展大计,在全面开启天宁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为天宁各项经济民生事业取得高质量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