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防非动态 活动风采 知识园地 宣传视频
给“网格员”上好一堂防范非法金融风险专题培训课
发布日期:2022-08-19   来源: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为增强民众投资理财风险防范意识,推进非法集资源头治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近日,天宁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区委政法委、区检察院和公安天宁分局赴青龙街道开展防范非法金融风险网格员专题培训,来自郑陆镇、青龙街道的近50名网格员骨干参加本次培训。

活动现场,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工作人员简要解读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介绍了网格化监测和宣传工作的相关内容;公安天宁分局经侦大队结合案例介绍了非法集资特点、非法集资犯罪表现形式和防范手段;检察院干警以近年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投资理财”“电子商务”“养老专项类典型案例以案释法。

5月份以来,天宁区先后在天宁街道、茶山街道和青龙街道开展培训3场,完成全区网格员骨干培训全覆盖,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网格化治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