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防非动态 活动风采 知识园地 宣传视频
天宁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进机关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6   来源: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615日为全国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结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开展,当天中午,天宁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科促中心三楼开展“践行初心,防非有我”主题党日活动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进机关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及典型案例宣传展板,悬挂了印有防范非法集资、养老诈骗口号的宣传横幅,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咨询等形式,图文并茂、形象生动地向干部职工宣传讲解非法集资定义特征、表现形式、常见套路和防范手段,并以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为典型案例,同步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同时号召干部职工自觉带动身边亲戚、朋友抵制高息诱惑,远离非法集资。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提高了机关干部职工对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危害性的认识和防范意识,引导机关干部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为打击非法集资犯罪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1400余份。